中国救援队获土耳其“共和国崇高贡献奖章”
2023/04/26

当地时间4月25日,土耳其总统府举行“共和国崇高贡献奖章”颁奖典礼,土总统埃尔多安向参与地震救援的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救援人员颁发奖章。中国救援队行动队队长王墨代表中国救援队受颁该奖章。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目前有三种不同类别的国家级奖章,“共和国崇高贡献奖章”为新增的第四种,为表彰在抗击地震等自然灾害中表现英勇的人而设。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救援队万里驰援,在土耳其受地震灾害最严重之一的哈塔伊省执行搜救任务,累计共派出救援人员21个批次,308人次,搜索评估建筑87栋,排查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共营救被困人员6人,搜寻遇难者11人。其间,救援队克服了余震、严寒、后勤物资供应紧张、交通拥堵等困难。(总台记者 陈慧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