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耳其使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交流会
2022/11/15

11月12日,驻土耳其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在安卡拉举办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交流会。刘少宾大使、吴健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使领馆相关工作人员和40多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刘少宾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为中国这艘巨轮掌舵引航,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大会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团结奋斗,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大使对领事协助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做中国声音的传递者,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做中土友谊的推动者,做在土中国公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为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撑起安全保护伞,为维护中国的海外安全利益作出新贡献。

吴健代总领事分析了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面临的安全风险,勉励领事协助志愿者熟悉工作职责,明确身份定位,积极为使领馆领事保护工作建言献策,为维护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及合法权益作出贡献。

刘大使、吴代总领事为2022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奖。与会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协助使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的经验体会。大家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热心奉献,在使领馆的指导下为在土同胞提供更及时有效的帮助,为促进中土友好关系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